【Gasriver Desserttale】【nsfw注意】借口.

*是riverster的车,和亲妈说好的我终于搞出来了【烟】

*我好菜我不会开车,写到最后我甚至在怀疑我是不是在搞颜色,总之就是我原地磕头(?)

*是怪物热潮期(发//情期的意思),嗯

----

*在薄荷气味的寒风中,是什么,又亦是谁在永不停歇的河流上穿行?

—“我承认这只是个借口。”
——“爱你的借口。”

----

       “嘿!Ms.River!介意载我一程吗?”似乎有什么人在招呼着河流之上的船夫,Riverman轻轻搅动船桨停靠在岸边,长着猫耳的娇小女士冲他招着手,她的脸上挂着一个甜蜜讨好的笑,歪着头期待地等着他的回答。

       答案自然不言而喻,一个船夫从来不会拒绝所有想要登船的人,更别说这位小姐还是他们以前的同事。“上来吧,Jenny。下次直接称呼我为river就好,不必客气。”

       娇小的猫咪小姐轻盈地踏上了船只,一边与river谈论起了今天在工作上发生的事情:“River先生我跟你说啊,今天Gaster博士又调错了药剂,试药时候发生的化学反应真是让人笑的肚子痛,尤其是Gaster博士整个脸都写满了尴尬。”

       “啊,对了,river先生,我建议您最近多关注一下Gaster博士喔,最近他总是频频出错,总有种心不在焉的感觉。”

       “心不在焉?”river偏头看向猫咪小姐的座位,“好,我会去多关注一下他的。到家门口了喔,Jenny。”船舶与岸边隔了一尺款的距离,冰凉的薄荷糖河水在船底流动,隐隐约约倒影出了river帽檐下空虚的面孔。他目送着猫咪小姐离开后,才缓缓滑动船桨,向着另一头的方向驶去。

……

       四周的空气在逐渐升温,风中气味也从清爽的薄荷变成了粘稠的麦芽糖味,过分熟悉的景色映入眼帘,river的船轻轻停泊在岸边。到热域了。

       “您好!”“你们好。”在简单地向着门口的守卫轻轻地问了声好以后,他便毫不犹豫地向着不远处的白色实验室进发。

       心不在焉?他倒想看看gaster是个什么心不在焉的法子。

       实验室楼下的自动门为他敞开,river气定神闲地向着电梯口走去,在经过时也不忘和身边下班的老朋友们问声好。“喔!rive先生,你怎么来了?来找gaster先生的是吗?”刚从电梯里下来的alphys似乎是因为他的突然到访有点惊讶,同时语气也变得有点不安和慌张:“呃,我不知道,那个、怎么说好呢、现在不建议去找gaster喔,不知道为什么,他、总之就是变得很暴躁,现在谁都不愿意见,刚刚还在砸东西……”

       River歪了歪头,gaster砸东西?好啊,他这下还真是要去看看是什么情况了。“你们有人受伤了吗?”“不、没有,就只是发出了很大响声而已……”alphys回答道,伸手扯住了对方的衣袖,“要不还是别去了吧,gaster他现在挺不稳定的、万一、我是说万一不小心伤到你……”“放心吧。”

       River安抚式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接着按下了电梯按键。

       “他不会的。”

       随着电梯楼层数在慢慢增加的同时,river脑海中涌现的不安感觉也越来越甚。他们说的gaster……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实话他并没有十分的把握确定自己不会受伤,毕竟gaster“发疯”起来的样子他还是见过的,那可真是一段可怕的回忆。

       电梯指示灯亮起,与楼层之间隔断的电梯门慢慢打开,映入river眼帘的是遍地狼藉一片:房间里的大型摆设七倒八歪地倒在一边,满地散乱的文件被丢的到处都是,污渍和地毯搅弄在一团,就连墙壁上的挂画都应声掉了下来。

       “老天……gaster,你到底做了什么。”river这么说着,接着小心翼翼地跨过地上的物件。

       “Gaster!你在干什么!”他的声调提高了,奇了怪了,怎么没见到gaster的人影,不是说好了他在这里的吗。

       River向前又跨了一步,在瞬间便被一个黑色的影子扑在了旁边的办公桌上。“喂!什么……gaster?是你吗?”gaster的办公室没有开灯,窗帘也是拉上的,river仅仅依靠着一丝丝从窗帘缝隙中透进的微弱光线勉强分辨出了对方是谁。

       “拜托……别说话,也别动……”“gaster!果然是你!你在干什么,把这里弄得一团糟!”

       抱住自己的人没有回应他,只是更加收紧了手中的力道一些。

       River感知着对方身上不正常的感觉,一个不太好的想法在脑海中浮现。“不会吧,你不会是……”

       “你不会是热潮期到了吧?”


----

明白人都知道评论区有些啥:P

评论(7)
热度(1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润,有缘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